close

 

我看的場次是  20170910  19:00

韓國音樂劇Cyrano  뮤지컬〈시라노〉(金烔完、崔賢珠、徐坰秀)

看的時候太感動  哭了兩次XD  最後一次還哭到差點崩潰  演員謝幕的時候我根本忘記烔完是什麼樣子了XDDD

只顧著拍手跟擦眼淚  那時大腦是空白的  只想哭  哈哈哈哈

[20170910]韓國音樂劇Cyrano  뮤지컬〈시라노

 

 

 

 

 

 

(最後一段有雷無法避開XD   其他應該還好~~)

首先插播一下前情提要,第一個演員訪談影片出來後

阿金個人的訪談最後講到他的決心,真心讓我感動    翻譯節錄於神話盒子 SHINHWA BOX

《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對於觀眾來說 也會覺得我是在挑戰一個角色

為此因為害怕 所以說不出請大家期待這句話

如果我做不好 請責備我     但是我會用心做好不被罵的萬全準備》

超感人

 

[20170910]韓國音樂劇Cyrano  뮤지컬〈시라노

這次Cyrano這次真的聽得出來他很用心,或許是學習轉換唱腔  練肺活量

有一幕需要一邊擊劍跟對手演員對打

還要一邊唱歌、真的需要很大的中氣,我被他音域的轉換熟悉度嚇到

還有整場下來他在詮釋那些情感需要非常濃厚的曲目的時候 中氣跟情緒超到位

是那種很明顯你聽得出來他的丹田整個都不一樣的那種!!!!

跟唱神話歌曲的丹田完全不一樣!!

 

另外有一幕我印象很深刻,女主偷偷進入戰場探望老公還有送糧食

大家都勸她危險回家的時候  Cyrano也默默跟著說一句危險快回家

這句話烔完說的超溫柔超好聽的  又被圈一次飯

 

目前覺得POE的音樂是考驗阿金的高音音域,Cyrano的音樂就是在考驗阿金的唱腔如何轉換,以及穩定度跟肺活量

但這是我第一次看金烔完的音樂劇不知道以往表現如何XD

[20170910]韓國音樂劇Cyrano  뮤지컬〈시라노

以劇本來說 這部戲是阿金自己很想要演出的作品,所以有期待劇本跟這次的角色

 

但是我韓文程度有限,無法聽懂所有的對話,其實我自己也不知到懂幾成


大約6~7成吧,不過我覺得我有接收到劇本想表達的東西

 

還有角色的設定跟演員的演技(不要爆太多雷,說大概的人設)


1.男一:Cyrano是一個很有才華的詩人、個性開朗

暗戀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妹露珊已久,礙於異樣的外表,自卑的他遲遲不敢表明心意


2.女主角:露珊RoxaneCyrano的表妹,但是喜歡上外貌帥氣的男二-Christian

 

3.男二-Christian是一個外貌突出但是不擅言詞甚至有點呆呆的,個性很單純的男生,也喜歡著女主角Roxane 

(我很喜歡我看的這場男二演員-서경수徐坰秀XD氣質有點像宥勝   唱歌的聲音很好聽

而且重點是跟阿金的對戲很有火花跟默契)稍微查了一下他也太高  資料顯示至少有185

[20170910]韓國音樂劇Cyrano  뮤지컬〈시라노

 

 

[20170910]韓國音樂劇Cyrano  뮤지컬〈시라노

 

 

★演員的演技還有歌聲

其實我覺得演員很厲害  語言無法傳達的部分  他們有透過演技傳達出來

我覺得我都有收到三位主角的決心跟情緒  還有透過音樂

劇本加上演員的詮釋 把三位主角的人設 弄的很飽滿

所以我應該是被角色還有演員的演技給感動到

最後加上音樂的襯托  我就爆哭了 哈哈哈

演音樂劇的女生都好厲害  小小的身體裡藏著這麼多能量

那滿出來的情緒還能好好唱歌  我超佩服

一開始我並沒有很喜歡女角的演技 她讓我覺得她就是在演戲

但是唱歌的聲音很好聽 雖然有一點尖 但是還是很厲害

不過在Cyrano幫忙男二告白後,女主在二樓唱的那首歌

我明明聽不懂歌詞,可是總覺得被女主堅定的心意感動了

我用劇情走向猜測  應該是女主最終被Cyrano的告白(代替男二的)感動了

所以在做回應 在這首歌透露出愛男二的決心跟程度

這裡是我第一次被女主的演技感動到

[20170910]韓國音樂劇Cyrano  뮤지컬〈시라노

第二次是才剛新婚丈夫卻被叫到軍隊裏面,女主哀切的懇求Cyrano好好照顧她的丈夫

接著是Cyrano最重要的獨唱曲,我聽著聽著也是被角色感動

朋友以為我哭是因為Cyrano被甩了

不過我覺得應該不是  但說不太清楚~

 

或許是累積的 從前面女主的獨唱曲整個接到  Cyrano的獨唱曲Alone

這首歌真的超棒,完全展現出主角Cyrano的英氣跟面對命運的決心

但是一開始的歌詞是有點抱怨上天的,所以演員在一首歌的時間內要用聲音來詮釋出

從抱怨上天的捉弄到接受挑戰進而決定要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的那種肯定

對演員來說我相信情緒的轉換真的要下功夫揣摩和練習

可是阿金做超好的!!!!  我總覺得我聽到他聲音透露中的決心XD

[20170910]韓國音樂劇Cyrano  뮤지컬〈시라노

男二-Christian因為不擅言詞   、告白失敗被打槍的時候後面唱的歌好好聽

雖然角色是傻傻的,可是他不是真的傻,或許跟Cyrano相比來說沒那麼有才華

但男二在很多地方跟Cyrano有不少情緒很濃厚的對戲還有對唱的地方

真的唱的超好聽!!!!  讓我感覺到男二-Christian這角色其實也是個男子漢

並沒有輸Cyrano多少  (我快要因為男二的歌聲愛上這角色了XDDDD)

 

 

演員的音量都好大(可能是因為劇場環境的關係讓演員的聲音會集中

直接唱進你心裡跟耳裡的感覺令人很感動

連男三只有一首的獨唱曲都好聽!!!!  歌詞很簡單對外國人來說很琅琅上口

 

我發現我很喜歡這種視覺看演技 聽覺去感受音樂的雙重享受  好棒啊!!

 

女主角Roxane的詮釋者真的好厲害!!!!! 這角色設定很飽滿

毫不吝嗇的表現出對一見鍾情的Christian 那種陷入情海、屬於女孩的花癡貌

勇於追愛不怕丟臉的去找表哥央求製造能夠跟意中人見面的機會

結婚後甚至不顧生命危險跑到戰場去探望丈夫

即使相處的時間很短,但Christian一直在她心中

讓我覺得她是一個一旦堅定愛上就會是義無反顧的癡情女孩兒

 

 

★音樂

有一首歌是Cyrano 表現出他對女主角露珊的心意 音樂好聽

阿金的詮釋也很好  完全展現出主角內心溫柔一面(曲名就叫做Roxane)

第二幕開始用了很多音樂跟場景來描述在戰場中的Cyrano是多麼的驍勇善戰

樂隊的演出加上群演的合唱真的超有舞台魅力

Cyrano真的是一位超級帥氣的角色,音樂真的超級加分

幫忙述說Cyrano的命運就是要當戰場上的英雄 那種戰爭英雄的英勇還有覺悟

整個舞台超帥的  銅管樂器吹下去 還有定音鼓超加分!!! (曲目是가스콘GASCONS)

[20170910]韓國音樂劇Cyrano  뮤지컬〈시라노

還有最後最後一幕 

很明顯地阿金有用不同的唱腔帶出角色歷經滄桑前後的差別

最後真相大白的時候Cyrano跟女主Roxane 的演法還有唱腔

我喜歡這樣的安排

或許是要加強整體戲劇的強度,但承認我被這強度震撼到了

總結來說 整齣戲的步調其實蠻快的,不拖泥帶水

 

 

[20170910]韓國音樂劇Cyrano  뮤지컬〈시라노

 

 

 

★劇本(有雷)無法避開~~~~~

===================================================================================

[20170910]韓國音樂劇Cyrano  뮤지컬〈시라노

 

 

我覺得他們三位都好可憐  被命運捉弄  一直在錯過

女主角也好可憐,她沒有錯 只是勇於追愛

但卻要連續兩次失去心愛的人   最後三位都得不到幸福

男二Christian其實也是好人  很單純  唱歌好好聽 男二的聲音是我喜歡的

Cyrano就不用講了

他幽默風趣有才華  可以背負起重任  帶領一個團隊

卻也像個孩子一樣天真單純 也有不知所措的時候

即使開朗擁有男子氣概

但內心深處依舊因為異樣的外貌而自卑導致於無法將愛說出口

只有躲在筆後面藉由男二Christian的名義 才能盡情的展露出對女主的愛意

其實很多東西音樂劇沒有直接演出來,用故事或場景帶過

 

最後結局沒有所謂喜不喜歡,但我很喜歡這劇本!!!!!  (喔下結尾好難哈哈哈)

有勵志  也展現出愛情的很多面貌 相愛的方式不一定是要跟她在一起

犧牲的愛情、成全的愛情、一見鍾情的愛、15年來堅定不移的愛情

 

對於結局還是不要著墨太多好了,讓大家買票進去感受!!!

或許也會有新的感受跟體悟  這就是音樂劇的魅力

(雖然我好想再看一次  應該會發現更多第一次沒發現的劇情或感受)

簡單來說 完全能理解為何阿金會毛遂自薦爭取這個角色

而且洪光鎬也一樣接下此角色

雖然票價不親民,但完全值得!!!  可以的話買票去看吧XDDDD

 

[20170910]韓國音樂劇Cyrano  뮤지컬〈시라노

[20170910]韓國音樂劇Cyrano  뮤지컬〈시라노

 

 


  

 

arrow
arrow

    沛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