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con 感想

DSC_0457  

(有好有壞)(第一天聽完很悶)(第二天完就無憾了)

先自我介紹一下(不是)

是簡單提一下這次前往18con的我的經驗

2012年venus這首歌開始吸引我,從mv還沒出來就開始在youtube瘋狂重複

後來因為神話的各種色彩(瘋狂),就徹底入坑了!!!

看完14con片段之後

(尤其是開場那首TOP,文隊長那聲霸氣的SHINHWA IS BACK,BABY)

(超愛改編後的樂團版TOP,電吉他刷的恰到好處阿!!!!!)

(還有咪努那一句MY LOVE IS D.R.C,真的是世界無敵好聽的)

深深被他們四年後遵守誓言回來開演唱會這件事感動到

所以一直希望可以到現場感染那氣氛

我人生的第一場售票演唱會就是2014年神話出道16周年首爾演唱會

後來17CON首爾場也衝了~~~,不能錯過的516的台北場也有去

以上是我聽過的神話演唱會

================我是分隔線====================

首先

18CON的開場影片就不一樣了,原本都是很帥氣的前導音樂

加上磅礡氣勢的音樂,那音樂往往能打進我的心裡

接下來我不按照演唱會的順序來打

我以多面向:例如音樂、舞台編排、氣氛下去一項一項來寫我的心得

先說,不完全是好的感想哦XD 能接受的再往下看

不過我想解釋一下,我覺得我算是比較理性的飯

即使我在下面抱怨東抱怨西(嚴重的拖延症之類的),

但是整體來說在我心中的排名沒有人能夠超越他們

我沒看過其他團體的控,所以都是以神話的演唱會來做比較~

簡單來說,神話在我心中真的是非常偉大的團體

只是針對18CON前後發生的一些問題,我把我心中的疑慮打下來發洩一下而已XD

我並沒有黑自己家的오빠XD  (黑神司倒是有XDDD)

DSC_0449  

 

一、音樂

先講我最喜歡”音樂”的部分

我覺得18con很不一樣的是,音樂上除了沿襲以前神話重新編曲的習慣之外

這次在歌曲與歌曲之間的編排下了很多功夫

幾乎大部分的歌曲前奏都有重新編曲

只聽前奏的話你不知道接下來是哪一首

我覺得這樣的音樂上的編排

歌曲跟歌曲之間透過間奏音樂順下去,讓演唱會進行得更流暢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改變,這樣更像是一場屬於神話的音樂盛宴!

(神話的演唱會都是全BAND-LIVE這麼對我口味的部分就不講了)
(因為很久以前就是這樣了,而且是幾乎是全場都是LIVE歌曲,除了VCR跟聊天之外都是六位同時在台上的表演)

(連來台北的亞巡都是整個樂隊搬過來,難怪門票價格一直居高不下阿)

 

話說很好笑的是,18控OPENING歌曲Endless Love老實說我真的沒聽過

所以我以為是新歌,但我有觀察旁邊的人的反應

幾乎沒有人會唱,所以我還以為是新的XD(還在爽說哇也太好聽了!!!)

(第一天結束聽朋友說才知道是舊歌 哈哈哈)

(回台灣之後瘋狂repeat這首歌XDDD)

還有,這次歌單超令人驚喜阿,我最喜歡的CRAZY居然出現了!!!!

驚到不行!!!!!  (每當自己希望的歌單出現之後,就會瘋狂小碎步加尖叫XD)

正因為這次是以舊歌居多,所以粉絲都有得應援XD

應援真的超他媽的大聲阿!!!!!! 超級整齊劃一

大聲到處於現場的我每每都被震撼到

除了歌曲應援之外,每次오빠講完話下面粉絲真的都超~~~大聲的

大聲到回音會嚇死你的那種(感覺屋頂都要破了)

這些現場感動與震撼、團結一心的感覺,真的是DVD裡感受不到的

大家狂跳、地板晃到我自己拿望遠鏡看不清楚,因為太晃了!~哈哈哈哈

雖然很多梗因為語言關係聽不懂

補充:

DON’T CRY這首真的要聽現場阿,彗星的高音實在是太完美太震撼了

LET IT GO 也是我熱愛歌曲之一,原因是16控那次的版本實在太好聽了!!!

這次18控的版本跟16控不太一樣,但還是很好聽

重點是加了進尼的SOLO阿~~~~~ 帥炸!!!

 DSC_0476  

二、舞台編排、設計、走位

其實從17CON開始,就有其他粉絲發現오빠在延伸舞台跑來跑去的時間變短了

我這次的確發現有明顯的差異XDD

歌曲的數量依然很多,但是耗費大量體力的舞蹈表演變少了

走位也有點改變~

也模特兒Mannequin為例,之前最後一次副歌開始他們會往前走到延伸舞台

然後會在延伸舞台做ending

這次我也以為會這樣!!!,我的望遠鏡都準備好了你知道嗎?!

結果沒有走出來XDDDDDD哈哈哈哈  (就在主舞台被摸全身結束)

其實對於這樣的走位我沒什麼特別討厭或是什麼的感覺

但因為第一天實在太不HIGH(可能要保留體力跟笑點)

加上舞台走位關係,演唱會結束時也比較少跟台下粉絲互動

害我朋友超失望的XDD

 

但是這次安可金烔完拿吉他出來唱歌了阿!!!!!!!!!!!!! (他是我本命XD)

還又是跟咪努在那邊一搭一唱,無限滿足烏冬飯的心XDDD

DSC_0512  

 

三、用心編排過後的VCR

原本神話演唱會的VCR就是夠搞笑、夠噴淚

但我覺得今年的程度又更高一個等級了阿!!!

首先開場的影片就直接進入正題,跟以往開場的那種超霸氣影片不同

可能搭配18周年的主題(成年?)

這次開場就全部人穿高中制服阿@@@@~~~~

這次三段VCR都比以往來的長~~~超級多

(不過要播VCR前的空檔都很久,害粉絲不知道該不該去上廁所XDD)

然後第一天跟第二天居然不一樣!!!!!!

原來前進埋了個梗,其他成員都以為是前進隱藏攝影機,狂整進尼

第一天前進還裝不可置信的樣子,不相信他是被整了

沒想到徹底大翻轉阿,其實是前進反整大家

第二天真相大白的時候,還放了六張椅子在舞台上讓他們看完影片XDDD

(老實說到這邊我真的簡直無法相信)  這六隻不是來表演的嗎XDD

攝影機狂捕捉他們看VCR的表情,前進實在是太帥太可愛了~~~

一直狂自言自語:這樣會不會太OVER了~~~呵呵呵

而且他一直窩在咪努旁邊講話,超可愛的^^

原來是因為今年是前進的本命年,所以才有這個點子

難怪Let It Go還加了前進的SOLO!!!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沛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