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團神話十大必聽金曲!!!! 演唱會熱門曲目TOP10 !!!

你也想去神話演唱會現場感受那感動嗎,你準備好陷入神話的音樂了嗎~~~~

神話必聽十大金曲.png

剛好最近12月的年底演唱會要到了,相信一定很多熱血神創要到首爾朝聖對吧!!

以下分享我心中必聽的神話曲目,這排名的順序也是我以神話近年來演唱會出現率去排的

如果你對神話的音樂還不熟,趕快先來聽聽這十大神話經典曲目~~~

(雖然我排名排得很順,但是我深深覺得十首好少阿!!!)

 

 NO.1 當然是TOP

這首歌對神話意義重大,因為它是神話第一個拿到音樂節目一位的歌曲

也是這首歌打開他們的知名度,所以我認為是演唱會熱門曲目的第一名!!

這首歌最大的特色就是用天鵝湖的音樂做為主旋律

所以我超喜歡神話穿全白西裝表演這首歌,就是六隻天鵝阿~~

音樂部分,我最喜歡近年來改編的樂團版本,

在前奏還有主旋律都利用上電吉他作指引,整個氣勢超磅礡

一開頭文艾力的RAP真的超好聽超經典

接著玟雨第一句歌詞: MY LOVE IS DRC 真的超級好聽超級圈飯

當初我就是被14CON 玟雨這第一句吸走,這麼可以這麼好聽(如癡如醉)

而且文大在RAP的時候,玟雨幫忙合音的那邊超好聽!!!

不管是哪一年的演唱會版本都是大愛

還有我也很喜歡舞蹈的最後四拍,神創會一起應援:

推薦的版本有:14周年演唱會版本、15周年演唱會版本、17周年演唱會版本

(另外這是2015年初人氣歌謠版本)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UZ5Mn_ust8

 

NO.2 Perfect man

這首應該也是韓國民眾想到神話之後脫口而出的一首代表曲,這首歌的火紅程度

超乎我的想像,哈哈哈哈

除了2015年我才知道當年MVP情人可是把這首歌收錄成OST

還大量播放,幾乎劇情出現熱血台詞或是打籃球的畫面時,都是這首歌

連現在大勢男團:防彈少年團在2015的年末舞台也是選擇這首做表演,他們表演的片段在YOUTUBE的點閱率可是超級高的阿!!

神話的舊歌(2012回歸前發表)裡面這首歌是我的最愛阿~~~~~~~

我想我聽了一萬遍都不會膩,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愛,原版也好、現場樂團版也好

整個就是超愛的,尤其是20153月的17con中真的唱的超好聽!!

不得不說,我超愛開場的吉他旋律還有後面金烔完的第一句耶~~~~~~呼屋

補充:玟雨自己還有改編這首為完全不同音樂風格的版本,09年的獨唱版

還有2012年在節目上神話6人版本,我也超愛這版本的!!!!!

當中金烔完那種壓低喉音的唱法,超迷人超級好聽!!!

(補上2012爵士版 尹道賢)

 

NO.3 Hey Come On

這首歌幾乎已經是神話開演唱會的必唱歌單之一了,這首歌所帶來的氛圍真的是看DVD無法感受的,我自己本身很愛台上台下很有默契的那種應援

這首歌韓飯整齊劃一的應援搭配著現場樂隊的音樂,真的讓我超爽的!!!!

你明顯感受到全場兩萬多人和台上的表演者那種對於這首歌的契合

並享受這首歌的節奏和音樂帶來的興奮

樂團版在2012年時已經很棒了,在2015的演唱會上又更新了版本!!!

我真的超愛那刷下去的電吉他阿~~~~

還有這首歌編舞,前面玟雨的開場真的超帥的!!!!!

簡單來說這首歌的看點就是,玟雨的那唯我獨尊氣勢的SOLO獨舞、彗星部分的高音唱功

 

NO.4  THIS  LOVE

相信在很多神創心中,這首應該是最喜歡的,因為這首歌實在太成功了!!!

當初完整音源尚未釋放時,神司就已經先放出一些幕後製作花絮影片

裡面有曝光只有背景的旋律,那時候光聽到Teaser短短50秒就超好聽!!!

不得不說,我覺得這首歌是神話能夠保有自有特色之外,又能接近大眾音樂文化的歌曲,真的超級好聽的,玟雨真的製作的很棒

這首歌成功的原因不只是音樂好聽(我真的超愛那鋼琴的旋律)

當玟雨在錄音時腦中就已經在架構舞蹈要怎麼搭配了,融合vogue dance這樣的舞蹈元素,是韓國第一個採用此種舞蹈的團體

這種風格完美呈現出30代男人的魅力,讓神話來跳,完美不過如此

ERIC的油頭造型、彗星那中性的身材與魅力、加上服裝造型的配合

所以結果的成功整個出乎神話的意料之外!也讓神話迎來了歌壇第二高峰

我個人很喜歡ANDYRAP部分,還有音樂到達高潮後並沒有直接結束,而是玟雨跟彗星的清唱,讓這首歌加分破百阿~~

 

NO.5 표적標靶

如果說2013年的回歸讓我心心念念的是鋼琴旋律,那2015年的回歸就是中毒的口哨聲阿!!

然後神創又發威,讓標靶的一位個數超越上次的THIS LOVE

這首歌的曲風跟以往神話專輯的主打曲有很大的不同,電子音樂的元素變多了,但依然與眾不同

讓我又再次讚嘆的當然又是編舞,既有新意但又不脫離神話特有的群舞

標靶最大的看點就是隊長ERICRAP還有編舞,穿著豹紋大衣的ERIC出現之後,全部的人都蹲下

文大大的氣勢升到最高點!!!

補上搞笑的舞蹈畫面IN RM  (ERIC跟彗星比手勢讓JIN回來真的超好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9FNuOOf7ZY&index=50&list=LLDk0o1ihYzFGPkQ22Acdqpg

 

NO.6 BRAND NEW

如果要說神話的音樂路上的表現,真的不得不提這首歌,這首是神話第七張正規專輯的主打歌,也是得到大賞的主打歌,也是離開SM之後的第一首主打歌。

神話我認為最屌的事件之一就是在SM時期發了六張正規專輯(整整六張),都沒有得到大賞(大多是人氣賞、海外人氣賞XDD)

離開SM之後發的第一張專輯就得了大賞,完完全全的出乎神話六隻的意料。

雖然我沒經歷到當時的喜悅,但聽說當時狠狠的打了坐在台下的李秀滿老師的臉,想到這點我就很爽XDDD

仔細聽過七輯裡面的歌曲之後,又更加佩服文艾力跟李玟雨這雙代表、雙製作人的才華

這首歌裡,我最愛的就是阿金的飆高音阿~~~~被他的高亢嗓音圈飯

玟雨的性感唱腔、文大的霸氣RAP、還有我覺得JIN最帥的瞬間就是這首歌他的部分!!!到最後彗星主唱大人的just never let you go~~~~

整個將這首歌的情緒推到最高點!!!! (在我心中這首歌真的只有神話撐得起來)

(人氣歌謠版本也好好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beAccb9dzM)

 

NO.7 Jam #1

Jam #1雖然不曾作為主打歌,在節目上也甚少表演過這首,但它卻是神話演唱會的愛唱曲目之一

我個人猜想是因為節奏輕快、旋律朗朗上口,容易帶嗨現場氣氛

穿插在需要跳舞的快歌跟抒情歌之間,一部分可以調節神話的體力XD,另一部分也可以調節演唱會氣氛,這首歌就是魚池區的粉絲福利時間哪

(我的私心是因為這首歌烔完的飆高音超帥氣www)

 

NO.8 Once In A Lifetime 感動的存在

這是神話唯一一首抒情類型的專輯主打歌,是第八張專輯的首波主打

也算是讓大家知道,神話連抒情曲都好聽XD(神話也是會唱歌的) 哈哈哈

最令人動容的就是十周年演唱會上,神話宣布先暫時休息3年成員要陸續服役

台上台下都依依不捨的瞬間,尤其是切蛋糕完沒有人願意邁開腳步離開舞台

六個人默默地站在舞台上,背景音樂播著這首歌,台下的粉絲一直唱的這首歌

搞得我看著看著也莫名其妙的一起加入了大合唱TT

不過通常演唱會出現這首歌就代表差不多要進入安可了 顆顆

 

NO.9  On the road

這是我剛開始認識神話時(10)最喜歡的新歌第二名,怎麼可以這麼好聽!!!!!

旋律跟歌聲都非常療癒,默默地可以灌注我一種繼續往前走的力量

半夜聽這首歌的時候,真的可以把你心中脆弱逼出來,但又因為這首歌

更加確信我的信念,更加確信你們值得我追尋,又被治癒了一次!

雖然已是新歌,但是神話就是能再玩出新意,17周年演唱會中又重新編曲後呈現新的味道給歌迷,我的耳朵整個被神話寵壞了阿~~~

歌詞部分最喜歡文大的rap歌詞,真的很感動!!

This Promise I'll Always Keep

Just Remember That I'll Never Leave

(咪努跟進尼的合音真的好好聽阿!!)

 

NO.10 Yo

神話最適合放在安可唱的歌曲

樂團版的yo真的會將現場氣氛帶到最熾熱最瘋狂的境界,所以神話喜歡在安可曲目裡面放入這首,連我自己如果沒聽到這首就沒有演唱會結束的感覺XDD

其實這首也算是神話的代表曲之一,作為TOP的後續曲,打榜時因為MV劇情、表達對社會不滿的歌詞,還有烔完破格的裝扮,聽說都造成不小的話題

開頭ERICRAP真的超帥超有魄力,接著咪努那句:〈我為什麼會成為惡童〉   真的唱的超好超ROCK~~~

再來金烔完大放異彩!(201214con阿金那句飆高音超神的!!!!)

神話這首歌的搖滾風格完全是我愛的搖滾風格!!!

能在現場跟著瘋跟著搖對我來說真的超爽的,也超享受 哈哈哈哈

(彗星的副歌也唱得超好,我絕對可以接受彗星唱搖滾!!!XD)

 

終於把十首介紹完了!!!(灑花),其實還有許多無法進入TOP10的遺珠歌曲

例如:HurtsVenusShooting Star還有認識的男人아는남자

你們也有最喜歡的神話歌曲嗎?,跟我分享一下吧!

最後謝謝你們的閱讀,讓我們一起陷入神話音樂的深坑永遠不要出來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沛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